团委概况

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鲁东大学委员会是鲁东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鲁东大学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鲁东大学团委的工作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长期的实践中,我们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作用,以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依托,以服务广大青年为宗旨,创新求突破,品牌促发展,全力夯实基础,全面活跃基层,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鲁东大学委员会一直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适应新形式,建立新机制,开创新格局,不断努力开拓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内容。以科学的决策和行之有效的措施,努力为不同层次、不同需要的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供系统有效的服务。以热情勤勉的工作态度,围绕育人工作,团结和带领各级团组织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共青团鲁东大学委员会工作着眼于学校中心工作,紧扣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职能,在抓重点、求创新、创品牌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团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鲁大团委将继续带领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全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团组织建设为重点,以服务学生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时代主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学校发展大局,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品牌创建,以深化改革促进各项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